跳到主要內容區

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

花蓮縣政府「2023HSH創新創業競賽」

 

花蓮縣2023HSH創新創業競賽徵件中

       花蓮縣近年積極建構有利於創業與培育中小企業之優質創業環境,並推動青年創業政策,培育在地、返鄉青年,並在地區域資源整合,攜手產、官、學、研共同合作,減輕創業或創新過程的投資成本與創業風險,降低企業的風險,運用文化、農業及生態等資產,接軌與發展花蓮特色產業,鼓勵在地企業與青年勇敢造夢,激發產業轉型創新動能。

       第三屆HSH創新創業競賽,將持續與聯合國「2030永續發展17項目標」(SDGs)連結,鼓勵青年提出創新構想,並與地方需求、社會議題結合,讓團隊在創業獲利的同時,也能解決社會問題,開創全新與永續的企業經營模式。

 

一、競賽組別與參賽資格

創新創意組(僅限學生)
無產業及領域限制,可包含科技應用或創新服務,但提案內容須與花蓮在地議題相關,且需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結合(至少1項),並提出具體可行之構想。

● 團隊人數2-5人組隊報名。
● 每人以參與1組團隊為限,不得重複報名其他組別。
● 團隊成員需有1/2(含)為花蓮縣學籍之學生(花蓮之高中/職或大專院 校,含碩、博士、在職班,無條件捨去),或近5學年花蓮縣學籍之畢業生(即107學年度起),並由其中一位擔任團隊代表人。
● 其餘1/2成員僅須符合上述學生身分即可。
● 可跨校組隊。
● 需有1-2名指導業師(不得為團隊成員)

構想實踐組(學生、社會人士)
已有產品或服務proto-type;團隊核心成員基本組建完成;準備進入商業與市場驗證,並以花蓮整體產業特性,且需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結合(至少1項),提出與數位轉型、觀光創新、智慧農業、文創產業、教育創新等領域之提案。

● 團隊人數2-5人組隊報名。
● 每人以參與1組團隊為限,不得重複報名其他組別。
● 成員需有1/2(含)設籍花蓮縣、為花蓮縣學籍之學生或在花蓮工作但未入籍者(須檢附在職證明)之成員(無條件捨去)。
● 可由學生或社會人士跨單位(校)組隊。
● 團隊組成包含:
◆學生:高中/職或大專院校,含碩、博士、在職班,或近5學年之畢業生(即107學年度起)。
◆社會人士:16歲(含)以上至45歲(含)以下社會人士或取得居留簽證之外籍人士。

二、報名方式

● 採線上報名(詳見簡章)。收件日期自即日起開放至112年4月28日中午12時止。線上報名網址:https://pse.is/2023hsh
● 競賽簡章及附件檔案請至花蓮縣青年發展中心網站「檔案下載專區」下載。
● 報名流程:

(1)須填寫線上報名資料
(2)承辦單位收到報名資料後,提供競賽資料上傳網址
(3)參賽文件完整上傳
(4)並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件,即完成報名。

應於111年4 月28 日(五) 12:00 前完成線上報名及參賽文件上傳。

三、競賽獎勵

創新創意組(共15名)
金獎1隊(新台幣8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)
銀獎1隊(新台幣5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)
銅獎1隊(新台幣3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)
優勝獎3隊(每隊新台幣16,000元,獎狀每員1紙)
入圍獎9隊(每隊新台幣8,000元,獎狀每員1紙)

構想實踐組(共10名)
金獎1隊(新台幣10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)
銀獎1隊(新台幣8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 )
銅獎1隊(新台幣40,000元,獎盃1座、獎狀每員1紙)
優勝獎3隊(每隊新台幣20,000元,獎狀每員1紙)
入圍獎4隊(每隊新台幣10,000元,獎狀每員1紙)

四、競賽期程

● 收件:公告日起至4月28日中午12:00止,採線上報名。
● 資格審查及初賽:4月28日後開始進行,採書面審查。
● 入圍決賽團隊公告:5月22日17:00前。於青發中心官網公告名單。
● 入圍決賽團隊資料繳交:5月29日17:00。決審簡報上傳。
● 決賽、頒獎典禮暨晚宴:6月18日全天。採簡報審。地點:暫定花蓮市區。

若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或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取消、終止、修改或暫停等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。相關變更資訊將公告於競賽官方網站,不另行通知。
其餘相關競賽資訊請參閱花蓮縣2023 HSH創新創業競賽簡章或至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官網

2023HSH創新創業競賽專案諮詢窗口:
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工作小組
🙋‍♀️聯絡人:劉小姐、吳先生
📞連絡電話:03-8903241、03-8903687、0910-115484
📧電子信箱:hshhualien@gmail.com
📱Line官方帳號:@970hsh
📎報名表單:https://pse.is/2023hsh
📍簡章下載:http://ydc.org.tw/dl.aspx?kind=5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