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點個案

 

曾惠新

  傑出優良事蹟:
  1. 自創吉他品牌─Comet Guitars。
  2. 小新樂器館為台灣最早創立網路樂器商城,多次榮獲數位時代「台灣TOP100人氣賣家」。
  3. 商業週刊、數位時代、經濟日報、蘋果日報、台視、三立電視台、年代等媒體爭相報導。

小新樂器館-台灣第一間網購樂器,低價也有調音師!
商業週刊 | BusinessWeekly 撰文者∣黃亞琪

曾惠新
 

商業週刊 | 小新樂器館

撰文者∣黃亞琪
小新樂器館是台灣第一家在虛擬世界中賣樂器的網路商家
今年又入選人氣賣家一百強,排在前面都是價低量大的女裝和食品商家。
它,算是黑馬,當許多網路賣家歷經網海淘洗,紛紛不支倒地時,卻能十二年不敗。
股神巴菲特和深情的偶像劇男主角大仁哥,共同點是什麼?
答案是:「烏克麗麗」。類似吉他、僅有四條弦的烏克麗麗暴紅
也讓台灣第一家網路樂器館-小新樂器館,七月時剛進的兩千把貨源一掃而空
急得創辦人曾惠新 / 經理高文宏 在網站宣佈:「不能批發只能零售。」更多...
 
 

李明宗

 
文/創業加盟網 洪祥和
改善早餐店陋習創城市漢堡 隨時為加盟主解決問題-1111創業加盟網
  
圖說:李明宗攜愛妻創「城市漢堡」,希望民眾蒞店大口咬下、盡請享用美食。圖/洪祥和
 
「今年農曆過年期間,許多其它品牌加盟主聯絡他們的加盟總部都找不到人協助,反而找我幫忙,雖已離職一段時間,仍義不容辭幫忙調貨,因為讓人感到貼心,千呼萬喚始出來,決定自創品牌『城市漢堡CITY BURGER』早午餐」,詩崙餐飲有限公司經理李明宗語重心長說。
 
在連鎖早午餐業界打滾長達15年,協助數個知名品牌達到一定展店規模與成績,也發現這個產業有需要成長升級的機會,李經理認為,應該要從老陳的框架與思維中跳脫出來,修改經營規則。
 
「既然經營服務業就當以服務為優先!總部的顧客是加盟主,加盟主的顧客則為消費者,應當建立完整的服務系統,將此雙向關係層層鏈結起來」,李經理以此為原則構思,「滿街的早餐店,要如何從中求生?
 
他根據豐富的經驗當機立斷,「讓加盟主賺錢;讓消費者覺得好吃,價格合理,掌握這兩個重點,即可維繫好上述雙向關係,獲得生機。」
 
他也想到15年前就讀大學夜間部時,與幾名同窗好友合作製作「創業」專題,靈機一動所創造出來的「City Burger」品牌,當時參加競賽獲獎肯定。現在結合新的概念,重新包裝使用,更貼近加盟主與消費者需求。
 
首先,他先逐步招攬專業人才,建全總部專業陣容;再以「員工加盟店」的概念,將所有加盟主視如員工般照顧,將利潤回饋給他們。由於有專業採購人才加入,與原物料廠商建立良好策略關係,常保貨源穩定以及價格低廉平穩,大幅降低採購成本達20%,再將此省下來的成本回饋給加盟主,平均每家店成本可比同業低15%。
 
如店內人氣餐點「手工堡」,一般市售每顆40元,「城市漢堡」可以半價再半價取得,將省下的成本反映在售價上,消費者與加盟主同樣受惠。
 
「簡化操作,活化產品」也是該品牌與眾不同之處。他們將幾樣基本設備善加利用,將簡單的食材不斷組合出創意無窮的變化,如研發一款「捲餅」,即以既有的夾烤機將餅皮夾成捲餅狀烘烤後,呈現「外層酥脆,內層Q彈」的口感,內夾蔬菜、肉與水果等超多好料,多汁爽口,美味無法擋。
 
還有一款「厚牛堡」,以同業同價75元銷售,但同業同商品卻只有「城市漢堡」的一半高,李經理大嘆,「怎麼吃得飽?我們則料豐味美,吃得飽,用料實在,顧客滿意!」
 
李經理強調,「早午餐店千萬不要有不對的想法,著重在賣設備!空間與電力有限,設備愈來愈多,又得不斷學習愈來愈多的機具操作,對於加盟主來說,壓力愈來愈大。」
 
該品牌不設置直營店與督導,而是省去開設直營店的負擔,聘僱專員專責強化總部與加盟主的直接對話關係。李經理說,「總部是服務平台的概念,非獨有,是大家共有,需要接納各方專業人才。」
 
「消費者是會回饋的,他們會以行動或言語各種形式回饋給店長,店長反映給總部改善。一旦這個管道不暢通便成問題,這點就是我自創品牌所要改善的地方。一般總部都是設督導一職作為加盟主與總部間的橋梁,督導若不盡責,這條線便中斷。我改為設『服務專員』職,以及「0800」免付費電話直通我,永遠不斷線,加盟主有問題,隨時找得到我」,李經理說。
 
降低加盟主的壓力又有業外收入可賺!李經理說,介紹他人加盟,且又在該加盟門市訓練,加盟主可獲得介紹與訓練獎金。若能力夠強,將畫定區域,由該加盟主負責經營。若加盟主有理想性,有意進入總部來服務協助廣大加盟門市營運,也樂見其成。
 
解決成本問題,「企業形象設計CIS」更是不容忽視。李經理為了迎合年輕群族,找到知名連鎖品牌「幾分甜」同一設計師,以「年輕人懂年輕人的心」來設計,放手讓設計師自由發揮,果然懂年輕人的TONE,將紫蘿蘭的淡雅的紫與明亮的鮮橙色結合,設計店裝、招牌與制服,用色大膽,形象活潑,有效加深所有人對於「城市漢堡」的品牌印象。
 
李經理將招牌制服視為宣傳的一部份,非常重視這一環,避免褪色的問題,各分店每年固定會配發制服;解決招牌裝潢老舊的問題,固定每五年幫加盟門市更換,將常保形象潔亮如新。
 
由於結構簡單,易於管理,「城市漢堡」總部團隊只需努力做好服務,近期陣容健全後,初期會先以桃園以北為展店範圍,第二階段再擴大為新竹以北,再進一步擴大為台中以北。原本預估今年內以30家為目標,若以目前的詢問度來推估,已超乎預期,從八月起將以平均每個月至少4到5家的速度展店。
 
李經理表示,從今年七月以後,整個物流體系建構完成後,服務百家連鎖規模,也沒問題,可做到一周固定配送兩次,若有突發情況,也會設法送抵門市。該品牌加盟金不逾60萬元,且通通一次到位,可說是早午餐界的小資創業,超乎想像的便宜,歡迎洽詢。

 

李宗勳

從大數據選擇新藍海品項
找到營運亞馬遜的成功關鍵

公司簡介

AZ-HELPER由創辦人Jonathan所創立。Jonathan自幼對電商平台充滿了興趣,並在8歲時就開始接觸電商的世界。他擁有多年的亞馬遜營運經驗,曾擔任國內外電商顧問的職位。Jonathan深知電商對於品牌的重要性,因此他決定創立AZ-HELPER,將自己的商品上架到跨境電商,銷售全世界。

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到商品

AZ-HELPER這個名稱象徵著他們提供給消費者從Amazon "A-Z"的所有產品所需的幫助。AZ-HELPER在亞馬遜上架了一款名為Money Belt的旅行安全腰帶作為主力產品。這款產品是在進行產品分析和關鍵字搜尋後挑選出來的。通過分析,他們發現這款產品在相同類別中競爭非常少,且銷量穩定,全年都有銷售。Money Belt的上架讓AZ-HELPER逐漸在亞馬遜上崭露頭角。

創辦人Jonathan

前100名大約只有5個商品是與我們類似的,競爭程度算是非常非常少,同時整體銷量算是不錯,沒有季節性問題,能夠一年四季銷售,因此就選擇了這款產品。

開賣後銷售表現

開賣後,AZ-HELPER獲得了主要的成效。他們通過優秀的行銷策略和產品品質,吸引了大量的消費者關注和購買。Money Belt在亞馬遜上獲得了高評價和良好的銷售表現,逐漸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。

我們從一開始的一百名以外,透過廣告投放慢慢爬到TRAVEL WALLETS 分類的第三十名,漸漸從一天1個訂單到每天7-10個訂單,一開始我們是靠著廣告在吸引流量,撐過了前期比較辛苦的階段後,自然流量便逐漸提升, 目前自然流量已經提升到六成。

 

新創品牌踏入國際市場的重要性

Jonathan看準國外消費者消費水準較高,更有獲利空間,因此選擇了北美最大流量的亞馬遜作為開店的起步。以曾經架設自營電商的他來說,流量要自己導入,而亞馬遜有自己的流量,在亞馬遜投放廣告的效益較大, 節省了5-6倍的成本,因此以推廣難易度來說,亞馬遜對新品牌而言,算是很合適的選擇。

品牌經營的推薦工具

1. 品牌旗艦店及A+頁面

在亞馬遜上註冊品牌後可以使用品牌旗艦店及A+頁面,當擁有超過15個A+頁面的店家,還可以開啟更進階的PREMIUM A+功能,讓商品陳列更美觀。Jonathan認為,在亞馬遜賣東西時,若沒有完成品牌註冊將會有很大的劣勢,例如說如果競爭對手看到你的熱銷產品,他很有可能會直接複製走商品詳情頁,造成你的商品就會被跟賣,失去原有的優勢。

了解品牌工具

2. FBA亞馬遜物流

Jonathan認為FBA是一定要做的,而且涵蓋了全美國或是全世界的配送地點,善用已經建設好的亞馬遜FBA倉庫,透過人力服務與系統串接,接單就可以直接發貨。

了解FBA物流

3. 優惠券

Jonathan推崇使用優惠券,可以在搜索頁面吸引人家點擊,消費者在搜尋商品時,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商品圖片跟價格,再來是有沒有FBA,接下來就是是否有優惠券可以用,對於新品牌建議可以設定小額折扣例如5%、一塊錢,等到商品排行上升後再拿掉優惠也可以。

了解促銷工具

給新賣家的建議

先註冊帳號,第一步跨出去才有動力處理後續的上架事宜,新賣家初期可以參加VINE Program,因為有無評論在轉單率上差很多,也必須定期下載報表,分析廣告數據、訂單數據、搜尋量,以及做競爭者分析,才能找到突破點。過去做B2B的企業主在轉做B2C時,要轉變原有心態,因為改做B2C之後,不會像以前一樣一次成交就是好幾千個訂單,零售的訂單都零零散散的,因此更要費心思找出問題點,才能突破剛開始上架無法出單的情況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s://gs.amazon.com.tw/sellerstories/az-helper